櫻花座女孩

晚自習時,坐在我旁邊的室友忽然哭瞭。

一直覺得她是冷靜又理智的女孩,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她哭。我低聲詢問她發生瞭什麼。她把手機遞給我,屏幕上是七個字——我們還是分手吧。

是高中時便開始的戀愛,全心全意。隻是那一年她高考失利,他去瞭遠在東北的一流軍校,她在傢鄉復讀,心心念念的是他,然而最終還是不盡如人意,隻勉勉強強進入一所二本師范院校。

即便是相隔二十個小時的車距,她也未曾動搖過他們之間的感情,甚至在心裡盤算著省下生活費聖誕節去看他,誰料未到聖誕,他便提出瞭分手。

理由冠冕堂皇,他覺得她讀瞭這樣一所學校,以後隻能回傢鄉那個小城市當個平凡的老師,而自己,他在短信裡是這麼說的:我以後肯定是不會回去的,我們的人生道路不一致。

這種理由,和“我不愛你瞭”相比,說不上哪一種更讓人無力。

那場失戀傷筋動骨,她哭瞭接近一個星期,體重掉瞭整整八斤。

但也隻哭瞭那七天。

第八天她從床上爬下來,去衛生間洗瞭個頭,出來之後吹幹頭發,而後便沉默地收拾桌子上的資料課本,去瞭圖書館。那尚是大傢都渾渾噩噩拼命玩耍的大一生涯,一場失戀,卻讓她一夜間從天真少女變成拼命三娘。

除瞭每天起得極早泡圖書館之外,她好像並未受那場失戀打擊太多,依舊愛說愛笑,好似那七天的步步荊棘,不過是一場幻覺。

也並非一時打瞭雞血,她堅持瞭三年。

三年後面臨畢業,她的綜合成績全年級第一,拿到瞭全省優秀畢業生的稱號,大傢還在為未來迷茫發愁時,她卻要在中國銀行的Offer和國內最好的外語學院研究生之間做出選擇。

有些人失戀之後活成瞭一個笑話,而有些人,則活成瞭一段傳說。畢業聚餐那天,我又一次看到她的眼淚。宿舍的人一起喝酒,她醉得最厲害,拉著我的手一個勁地哭,問我,我現在做到瞭,他能回到我身邊嗎?

答案,其實不重要瞭吧。

到現在,我和她還保持著聯系,知道她正在準備雅思,明年出國。我有時也會同比我小的女孩講講她的故事,有人會好奇地問,她是什麼星座?

我想瞭想,應該是櫻花座。

櫻花是一種很堅強的花。隻要氣溫一到,櫻花必然盛放。

不得善終的單戀,步步荊棘的分手,血肉模糊的背叛,哪一個女孩的成長史,說起來沒有幾滴斑駁的血淚?

願每個女孩都活成櫻花座,用最漫長的時間道別,在心底絕境中堅持,衣襟帶花歲月風平,走在更好的路上。



斜紋氣流導引運動襪
SEATREE ART 膠原蛋白洗面凝膠
ELIZAVECCA 小泥豬深層毛孔淨化泡泡面膜
精選優惠【ZALORA】簡約露肩上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c5s4c2m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