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已經多久沒有想念一個人瞭?

好多年前有一段時間,我每個星期天的晚上在電臺主持一個節目,節目十一點鐘開始,到凌晨一點鐘結束。星期天不怎麼堵車,我習慣十點二十分從傢裡開車去電臺。那時候,很享受做完節目一個人開車回傢的時光。深夜的馬路寂靜無人,我把車廂裡的音響開得很大,一邊聽著自己喜歡的歌一邊開車。我是個悶蛋,喜歡一張唱片,可以幾年不換,都聽同一張。

那時聽的是哪張唱片卻已經想不起來瞭;然而,這一刻,想到想念的滋味,回憶卻重返那段深夜開車的時光。那時候,誰在想念我?我又在想念誰?

想念是在見不到也摸不到的時候嗎?是在隻能聽到他的聲音的時候嗎?我是被人想念更多的那個人?抑或,常常是我更想念對方?

“你有沒有想我?”這句話,我是問的時候多,還是被問的時候多?

突然就明白,像那樣的想念是屬於青春的。隻有青春的想念如許詩意,漸漸老瞭,想念已經變得踏實,對他的想念不是一個人在路燈迷蒙的夜裡飄飛,而是把他放在心底、放在生命裡,不曾消散。

一個媽媽的承諾
做那條逆流而上的魚
你看見的瞬間都將成為歷史
Too Cool For School 我的口袋MAX唇彩(附珠鍊) 4gTonymoly 小天使光澤護髮膜 15+5g拭拭樂-乾濕兩用婦幼潔膚巾25枚入*12包
T.M國民面膜 30g/片 (多款任選)【herbmaze 草繹 】嬰幼兒柔護防曬霜50ml SPF30+ETUDE HOUSE 洗刷刷 彩妝工具清潔噴霧 50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c5s4c2m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