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撿起瞭地上的兩百塊,似乎聽到全世界在嘲笑我一個人,是命運的不公,還是自己的無奈。

似乎撿起的不是金錢,而是別人給予的可憐,看著僅有的金錢,內心的跳動似乎刮起瞭狂風一般的脆弱。

來的簡單,去的簡單,生命也是如此,我不寄托什麼去追求,卻被追求來可憐。

開始一個人的接口,告訴自己一定會感謝那個給我錢的人,可是茫茫人海去哪裡找,去哪裡看呢,我不知道,隻知道想著如何去感恩,可是那個人也許已經忘記瞭我的存在,而我卻感覺所有人走在看我,看我的瞬間忘記瞭走路。

似乎都在說我的不是,那麼一個年輕人,有體力,有雙手,卻去接受別人的施舍,多麼可笑的一個人,多麼可悲的一個生命。

我不知道走瞭多久,看瞭多久,到瞭黑夜,一條街的人來人往,車來人散。

有笑的單身,有幽默的戀人,還有那老人的甜言蜜語,小孩的撒嬌索要。

我不知道幾天沒有吃飯,幾乎忘記瞭自己的餓,可是我一個人的街口,如同全世界都被忽略。

看著自己的雙手,是可以勞動的,檢查自己的眼睛,是可以看到的,可是我那滾燙的心,卻讓我接受瞭兩百塊的施舍。

也許是為瞭生存,也許是為瞭活下來,沒有比生命更貴的瞭,我知道,隻有活下來,才能去感恩那些對我好的人,所以,我必須用心跳的祝福,感恩的希望,去占住寂寞的角落,檢查自己,看訪內心的深處,不為別的,隻為一個叫做未來的名字。

聽著旁邊的歌曲,似乎隻有一句話讓我一直的單曲循環,不再猶豫,不再猶豫。

旁邊走來一個男孩,大約有一米高的身材,鞋子穿瞭一隻,袖子少瞭一隻,就連衣服的扣子都少瞭。

他的伸手,讓我明白瞭,一切都是註定,原來還有比我更窮的人,比我更需要錢的人,可是如果我做好人,我想他不會記住我的名字,因為他是指望別人施舍來吃飯的,而我確實需要一次施舍來充饑未來的。

我是給他錢,還是把錢留給自己,如果我不給他錢,是欺騙自己的良心嗎?如果我給瞭他錢,是欺騙那個女孩的良知嗎?我錯過瞭那個女孩,卻趕上瞭別人的讓我施舍,我不知道是要說一句我沒有,還是掏出兩百的一半,給予這個需要的孩子呢。

我剛準備掏錢,一個女孩撞瞭我一下,說道,“朋友,快點去上車,不然就遲到瞭,你的車還在前面呢”

我聽到的敏感,讓我直接轉身走去,來不及問她的名字,似乎就是這一句話,救瞭我。

我走的很急,沒有看到她的面孔,當我走瞭很遠,抬頭看到天上的月色,低頭看見自己的影子,撿不到命中的安排。

我多想回去問一句那個女孩,說一個謝謝,可是晚瞭,回頭的時候,那個小孩不見瞭,女孩已經走遠瞭。

世界上最近的距離,就是我和你的擦肩而過,一輩子不會再次聽到熟悉的聲音,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我不能說愛你,不是我不能說喜歡你,而是明明喜歡你愛你,卻說不出你的名字,不能在腦海畫出你的磨樣。

第二天,我在旅館醒來,聽到外面傳來一段對白。

男的說道,“我懷疑每一個女人的動機是為瞭金錢,而你也不例外”

女的說道,“我揣摩每一個男人的軌道,不是為瞭女人就是為瞭事業,你也不理我”

下樓的時候,卻發現樓梯口的人在打牌,他們的微笑似乎在對我說,笨蛋,錢不夠,還住什麼旅店。

是的,我多麼希望他們能和我溝通,把他們的經驗給我,把他們的故事給我,可是當我想留下來看他們打牌的時候,卻發現自己的目標在下一站。

我多麼希望立刻走到自己的下一站,看到夢想的愛情,讓自己體驗一下閱讀的芳香。

曾經有個女孩告訴我,隻要能找到你的目標,一直的走下去,一輩子,哪怕是一瞬,到達目的地的時候,你就會有第二個目標,這就是人生。

看著很多人的頭發,有段迷人的夜晚,看著他們說話的標準,似乎明天的延續需要他們的句子,這也許就是這條街的蘊意。

我帶著昨天的疲憊,今天的追逐,需要找那個屬於夢想的目標,需要向那個下一站出發,隻是為瞭一個表達,在生命裡畫一個句號。

沐浴一個人的時間去流浪,沒有方向,春花是我寫不出的情殤,心弦是我追不住的感想,紅塵自古難描述,一萬個人的靜,有一千萬的人不會懂。

我多麼希望就這樣,這樣活下去,那麼苦,那麼酸,依然那麼簡單的不知道餓,不知道傷,沒有情感,沒有追逐,可是我長大瞭,一切都晚瞭。

我來到大排檔,要瞭一份水煮牛肉面,我等待著煮面的味道,沒有其它的遐想,沒有追逐的腳步,沒有思念的味道,可是時間來到的總是那麼快。

如果可以停留,那麼我也是浪費生命,如果可以追逐,我也會丟失時間,其實愛情離我很近,要到瞭自己的等,等到瞭自己的失去,不過一切都會離開。

一個人的腳步,似乎直接的終點是死亡橋,一個人的呼吸,知道的起點是奈何無渡,當發揮錯誤的執著,有時候會回憶最初的磨樣。

生命的牢房一次又一次的劃過我的心房,撕裂的未來一次一次流淌血跡的扮甜,無奈就算是再苦也會過去,悲傷就算是再累也會離開。

我多想手裡握著一把劍,穿越幾個年代,擁有一身無力,然後多讀幾本書,做一個軍師,做一個一山之主,也許這樣的武俠,隻有在書中,或者在夢中可以見到,而我,隻是,隻能想想,說說而已。

多麼可悲的一段生命,讓我每天花落最美的心跳,浪費遊走的血絲,傷心的句子難以溝通未來的感慨,可是我,依然可以走到愛情的最後角落。

而愛情的最後角落,有人相信是兩個人走在一起,有人相信是一個人的孤獨寂寞,還有人情願用死亡代表愛情的真諦,可是對愛情兩個看見寫得出的字來說,它們不言不語,它們不懂不要,很多人卻已經開始用早上的心跳,去找傍晚的熟睡。

原創QQ:498775557

落梅雪舞
算我農民吧!
雨模糊瞭期盼的視線


【特賣】荷蘭Muslin tree 嬰兒多功能竹纖維雙層紗布包巾 - 〔2條入〕【Flightline】City Classic/城市系列/休閒商務/輕便多功能包(3色)新.男神美肌組
英國Organix 有機葡萄乾隨手包168gX4英國Organix 有機寶寶莓果米餅6包組【親子御膳坊】寶寶好味粥(150gX10盒入)
arrow
arrow

    nc5s4c2m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